【18:00 是过去式也是进行式】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接过 @越人 的接力棒♥

写的极度匆忙多有纰漏,欢迎捉虫谢谢♥

建议配合bgm食用♥

巡音ルカ Just Be Friends x HAPPY BIRTHDAY 君だったら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

 

“哐啷——” “你再说一遍?”

“......”


不抬头也能猜到,他脸上...大概会是几分惊愕,几分不可置信,内心或许还有几分侥幸,认为我是开玩笑吧。


毕竟我们太熟(深)悉(爱)彼此了。

“王俊凯,我说,我们之间...朋友足矣。”

拳头攥得太紧了,刺的手心有点疼。

大概是好久没有被他这样灼灼的目光注视了,发顶也有点麻麻的。

沉默的时间好像太长了,我开始有些不安。心里的不忍快要溢出来了,快按捺不住自己要抬头反悔时终于听到他平静的声音。


“我明白了。”

 

他的淡定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诧异的抬起头。他移开了在我身上徘徊良久的视线。嘴角扯了扯,这个结果不正是自己所期望的吗?

马上又在对上视线之前低下了头。我怕看见他那双桃花眸中受伤的情绪后,好不容易筑起来的冷漠一下子崩决。

拳头又再攥紧了一些,将想要上前抱住他的冲动强行压了下来。

他似乎轻笑了一声,走进房间换了身衣服。

我依旧站在原地,感受着他从身边走过时带动的空气。

看着那只带点小肉也依然修长的手搭上门把。

“千玺,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对自己如此狠心啊。”


-


“哐当。”

门被关上了。

过了半晌,回过神来缓缓蹲下收拾着散了一地的杯子碎片。

终于说出来了呢。我微笑着安慰自己,这样才是对他最好的决定啊。反正...继续交往下去也不会有好结果的不是吗?

如此一边反复的尝试说服自己一边清理着现场,不其然一块带着个写得扭扭歪歪的K字的碎片晃了眼。

“嘶!”走神了短短一瞬间就被划伤了,无奈的摇摇头,头也不抬的张口便喊:“王俊凯,帮我——”

还在嘴边的半句被硬生生吞了回去,我愣了一下。

回应我的是空无一人的客厅。

低头盯着冒出血珠的指尖自嘲的笑了笑,习惯真的太可怕了。

找了好一会儿才翻出家里的医药箱,以往这些细碎的都是王俊凯在收拾,我自然也没有多加留意。

拿出胶布和碘酒的时候伤口的血都已经凝固了大半。

要是他在,我大概就像个祖宗一样被供起来了吧。



“诶诶诶千玺你不要乱动!”

“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是疤痕体质,划到的伤口多难消掉啊。”

“真是的,那么大个人也不小心一点,万一我不在家又伤着了怎么办?”


 

笨拙的拿着沾了碘酒的棉签涂上指尖,一个恍惚竟然觉得下一秒他就会进屋,嘴上叨叨絮絮的训着我,手上动作却依旧轻柔,接过棉签为我继续上药。

我真是贪心呢。前脚刚要求他离开,现在就已经在眷恋他曾经给我的温柔。


-



贴好胶布便继续收拾地上的碎片。拿到厨房准备放进垃圾桶时,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仔细包起来收好。

“千玺千玺你看这个杯子!”

“什么嘛,明明就画的很好看!你看这里我画了你的易只羊。”

“我可不管,我自己也画了一个同款的杯子,这样就是我们的情侣杯了!”

“喂,你接下了这只杯子就是代表我们之间的契约成立了!不能违反契约!”

“才不是中二病!那么酷的事情......”

......对不起,最后我还是没能守护好我们之间的“契约”

呵,易烊千玺,看吧,你还是离不了他,也忘不了他

 

-

 

“南の島、暖かい〜パイナボロボロ、頭ポカポカ、アホバカーー”

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是他发来的信息。无厘头的歌声是那时候他拿着我的手机嚷嚷着给他特别设的专属铃声。

尽管我已经多番强调比起海贼王我更喜欢火影忍者,他还是任性的将我世界里跟他有关的东西都换成了海贼王相关的——比如乔巴拖鞋,比如路飞的餐具,比如......

这个铃声。

摁亮了屏幕,上面只有一句话:


“钥匙我放在门口信箱里了。”



他这样...算是彻底放下了吗?

我打开门探出半个身子,伸手在信箱里掏了一会儿才取出了那一串钥匙



“易易易易,要给你再配一套钥匙吗?”

“可是这样我不在家的话,锁起来的柜子你不就打不开了吗?我还是给你配一套吧。”

“那好吧,大门钥匙和信箱钥匙给你配一套吧,其他的我保管,这样你就不能甩下我了哼哼。”


 

瘫坐在沙发上,举起了手中那串钥匙,却发现了每一把钥匙上都贴好了标签。从每一个房们到小柜子的锁,都一一标记好,有些还细致到标记了里面放的是什么。

抚过每一个标签,看着上面的字,脑海里不自主的将钥匙所指之处和属于两人的回忆串联到一起。



“千玺你看,这两个房间我把它做成了衣帽间,这样你就可以不用担心衣服不够位置放了……诶诶诶你别乱放,帽子哪是放这里的,这里是放腰带的!”

“诶易易你这些不用的我帮你放在储物间柜子里面吧,也不要占房间地方了。”

“千玺千玺,我托前辈要到了大爆炸的全员签名照!!这个我帮你放在书柜上面这个小盒子里锁起来了,想看的时候跟我拿钥匙,不然回头你弄丢了又得闹了。”


 

盯着手心的钥匙,失去了清点钥匙数量的意欲,翻了一下,不意外的看见那只有点脏兮兮的,好像还有点脱线的绵羊挂件。



“这是…我的生日礼物?”

“噗嗤,这绵羊有点像你啊易易,有点傻乎乎的……诶诶诶你别抢,这可是你给我的礼物,我怎么会不收下?”

“这里好像有点小线头跑了出来…好了不闹啦,我知道这是你自己做的,一点一点缝出来的对吧?”

“所以手伸出来。”

“我又不懵,你根本就没怎么做过针线活,手工也不是你擅长的,肯定被扎了吧!下次不许做了,给我也不可以,扎到了我会心疼的。”



最后因为针扎的伤口太小了,怎么找也找不着,我被他拉着手涂了一层的芦荟胶,全程附送着老妈子式念叨。

而那个挂件后来好像经过他自己加工,起码里面的棉花不会掉出来,头和身子也不会面临身处异地的危机。

但我没想到的是,现在在我手上的这个挂件除了脏了一点以外,跟我几年前送给他的时候别无二致,足以看出原主人对于他的珍惜。




……




糟糕,已经开始后悔了。

 

-


 

脚边一团暖呼呼的蹭上了我的脚,还没来得及低头看清楚,肩上和腿上都感受到了一股重量。是三位主子醒来了。

它们今天好像格外粘人,尤其是大腿上的队长,平常除非我走过去抱它们才会乖乖让我抱上一会儿,现在却主动地过来撒娇,软糯的喵了几声。

将肩上的二十和脚边的石榴放在手边心不在焉的撸着,却觉得一人三猫有点太安静了。

哦对了,平常这个时候,王俊凯就会过来将它们一个个撵走,要么强硬抱走,要么用罐头引诱到家里另外一个角落,要么用着自创的喵语胡乱的喵一通试图谈判。

最后总是王俊喵的胜利,将我抱到他腿上一脸挑衅的看着另外三只猫,然后对我上下其手,还一边抱怨着说它们三只猫太粘人了,打扰了我们的二人世界。

每次我都笑他幼稚,还要跟猫争,他都会埋在我颈窝里带点小委屈的嘟囔着什么“明明是我先跟易易在一起的,凭什么每次易易都撸它们不理我”。

而每一次都是我被挠痒笑得肚子发酸恶狠狠盯着他,他在我唇上落下讨好的吻作为结尾。

或许它们是觉得无聊了吧。



“队长你说,我是不是很傻啊。”

“喵。”

“明明那么喜欢他还要将他一手推开。”

“喵。”

“可是队长啊…他值得更好的人啊……”

“…喵?”

“你看吧,他那么优秀,我不能让他顶着外界的压力来保护我的。”

“……”

“这样对他太不公平了,明明那么优秀的人却要遭受外面那么多的议论。对吧队长。”

“咪呜——”


看着队长一脸迷茫的样子我不禁失笑。刚才我竟然不自觉的把它当成他了。

当初决定队长的名字的时候,某位队长可是闹了好多天小脾气,最后还是让队长叼着最喜欢的小鱼干给某只大喵示好加上肉偿才顺好的毛。

外界常说我独宠队长,尽管每次我都笑笑说其实最宠二十,但实际原因显然而见,只是因为某个人的称呼也是队长啊。

现在我却想要透过重名的一只猫来向他表达自己的心思,我大概……

我大概是真的后悔了。


令我更感到可怕的是。

 

我低估了自己对于他的爱。


 

-

 

翻了翻冰箱发现所剩食材并不多,中午的时候他应该原本是想要出去添点食材的吧。

熟练的带上口罩和鸭舌帽,戴上了卫衣的兜帽再压低帽檐,抓起钱包就出门了。

我向来不算擅长厨艺,这些年还被王俊凯宠着不让进厨房,手艺自然生疏了不少。推着手推车,随手拿了些蔬菜,又拿了几包馄饨,掂量着应该能吃个一个多星期,就习惯性的往生活用品区走。

每次买完菜他都会在这里晃悠一圈,被我吐槽像个家庭主夫似的,而他总是贼兮兮的笑着在耳边说“为夫今晚好好伺候你哦”被我一脚踹开。

没正经。

殊不知自己也被他带成这样的习惯,每次都过来瞅瞅家里还有什么用品要添。

看见了两个看上去挺好看还不太软的靠枕,拿在手上思量着买回去给他在沙发上靠一下。他常跟我撒娇说家里的靠枕太软容易靠的头晕,用千万个借口靠在我身上。

有了这个大概就不会那么容易得逞了吧,我想着。

正要开口请店员给我拿两个的时候忽然想起一个事实。


哦对了,不需要了啊。

 

我默默放下了手上的靠枕。

经过洗漱用品区的时候,我停了下来。家里的牙膏好像不太够了。

顺手拿起了两份某个品牌的牙膏,这样应该够用两个月了吧,还有两个旅行装,刚好一人一份。

我动作一僵,默默放下了其中一份。


哎呀又忘了,已经不需要了啊。


原来他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了。


真狡猾呢。

 

-

 

排队结账的时候站在我前面的刚好是一对,应该是小情侣或者新婚夫妻吧。

女生在兴致冲冲的说着什么,男生只是宠溺的看着她,时不时点点头,替她绕好耳边的碎发。女孩有点小羞涩的笑了。

那种甜蜜的程度也只有这样的关系才能有吧,毕竟当初…我们也一样。

女生一直在说的无非是想要做的事情:周末去游乐场,下个月放假要去附近的城市玩,还要去国外过二人世界。

我打从心底祝福这对伴侣,希望他们在多年之后也能一如现在一般。

可是为什么我的心好像被人狠狠地揪住了一样?

王俊凯…如果…你还能像他们一样在我身边就好了。

不过……

 

-


 

有点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家,进屋之后放下受伤的袋子,用最快的速度将大部分跟他有关的东西都收在了储物间最隐蔽的角落里。

还是舍不得扔掉啊。

我用手搓了搓脸,这样大概就能将这些年来的羁绊解开一点吧。

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消失在日常生活当中。

反正这种事情总会发生的不是吗?

我小声的嘀咕着,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却尝到了咸味。

摸了摸脸庞,哦原来我哭了。

忽然记起来真正跟他有言语上的交流也是差不多的场景。

当时年少成名,自然伴随着一大波不善的言论,有些过分的甚至会寄恐吓信件到公司来。

本来暴露在公众目光面前的时间就比他们两个要短,难得收到的好几封信件让我心情愉悦了起来,也更卖力的去训练。

可是当我训练完毕打开了信件,上面的一字一句将我定住了。

仿佛自己的努力都是笑话。

“喂你在哭什么呢。”

少年带着些山城口音的普通话敲在耳膜上,正在心烦意乱的我抬头就反驳:“我哪有……哭…”

话说到一半舌尖尝到了几分咸味。

原来是哭了而不自知啊。

少年有点好笑地看着我,手上动作轻柔的揉揉我的头,安慰着我。


“不要管他们,有什么事情哥帮你挡着。”


 

原本寡言少语的我似乎在这一刻对自诩大哥看起来还有点拽的少年产生了亲近感,慢慢也话多了起来。

那一个笑容大概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一个了。

 

-


 

后来的日子随着进组拍剧还有飞往各地参加各种盛典而忙碌起来,也成功地将我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地方。

尽管大部分的晚上我还是因为挂念他而辗转反侧。

好像有无数的话想跟他说,也有想要为自己之前的任性道歉的地方。

可我在感情上就是那么一个胆小鬼。就连上网搜一下关于他的资讯也不敢

就像我当初明明爱他爱得不行也还要倔着分开一样。

过了好几个月,我有了一星期的休假。

我又回到了家里。

三位主子在进组前就已经交了给老娘和楠楠照顾,家里静的让人可怕。



屋子里的静谧令我脑内一直紧绷的弦啪一下断了。



就像是一个被人夺走了宝物而无法求救的孩子一般,我终于抵受不住心里的不安和无助,蹲在了玄关抱住了自己大哭着。

口中一遍又一遍声嘶力竭的喊着他的名字,仿佛这样就能获得救赎一般。

果不出其然,喊叫声一次又一次回荡在这个空间里,微弱的反弹着。




王俊凯,我不是不爱你了。

王俊凯,我是骗你的。

王俊凯,你怎么就这样抛下我了?

王俊凯,我很想你。

 


 

……

 

 

“我也很想你。”

我一脸惊愕的抬起了头,看见了几个月来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他穿着应该早就被我收起来的那双拖鞋,手里拿着鸡毛掸子。

一瞬间就失去了语言能力,我就怔怔的看着他。

他紧紧地抱住了我。



“我回来了。”

“外面的压力没关系的,有你就够了。”

“可我发现就算没有了任何的压力,这个世界没有你就像少了个齿轮一般,转不起来了。”

“在感情上或许我还有很多的不足,但是我们不也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了吗?”

“就算有什么事情我们两个一起解决,面对整个世界不也足够了?”

“所以,让我重新进入你的生活,好吗?”


 

-



“所以你是怎样闯进我家的?”

“傻瓜,我早就抽起了大门的钥匙,而且你经常不锁房门,要进去还不简单?”

对不起,我想我还是将它变成过去式好了。



-



你好这里是到了最后一秒还在沉迷改排版和捉虫的木夜。

很高兴第三次参与24小时情书。

也为其中有两次并不准时道歉】

说实话从一开始我就是想要写甜文的 可惜没有能触动我的bgm

不过这次其实是有四首歌里面混杂改编的灵感 四首都很好听ww

除了开首的两首以外还有一小部分

来自 BRIGHT的 1年2ヶ月と20日 

和 Aqours分队CYaRon的 夜空はなんでも知ってるの?

虽然都是比较悲伤的歌 但是旋律和歌词都写的很好

每一次的跨界都是脑子一热就踩进去了x

还是写的比较匆忙的一篇,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同时发现有bug有错字的欢迎捉虫!

闲下来之后大概可以专心画画了w

感谢这些年来有他们 有我 也有大家♥

520快乐♥

 

下一个故事,由 @一颗站往昔的豆哥dish 向你细细诉说。





 

最后的最后,你们抢到的沙发和前十都是假的。
我早就在这里给我家的留好了沙发 @梵桑 
亲爱的520快乐 我也永远爱你么么哒♥

 
评论(30)
热度(5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桜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