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0 奶油啤酒与你的陪伴】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接过言言 @温言。 的接力棒!♥

HE短小小甜饼一枚♥

hp背景,狮院凯x蛇院千♥【虽然完全没什么hp的感觉orz】

醉酒小千出没注意,小天使挂名友情客串♥

写的极度匆忙多有纰漏,欢迎捉虫谢谢♥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

“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

用魔杖轻点眼前的羊皮纸,王俊凯拿着渐渐浮现各式标记的活点地图,双眼不断无声的寻找着某个姓名。

“图书馆没有......寝室没有......海格那里也不见....”喃喃的话语透着无法忽视的焦急和懊恼,扫过霍格沃茨一个又一个角落后,果然在蜂蜜公爵糖果店发现了Jackson Yee这个名字。

指尖轻轻拂上正在糖果店转悠的脚印,梨涡深深的模样跃然于脑海中,时不时轻轻蹙眉,看似对手上看起来就已甜的发腻的糖果表达的不满,实质却是正在懊恼该选择哪一款糖果和如何不影响自己形象地买下它们的小表情。

王俊凯起身翻出室友王源在弗立维办公室里取来的隐形斗篷,披上大衣围好围巾,想想还是往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口袋里再塞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便往三楼走去。

-

对于易烊千玺来说,独自一人在冬日黄昏的霍格莫德街头漫步并不好受,尤其是在自己与男友吵架后不管不顾地冲出来的情况下。

打开商店大门时扑面而来的除了令人愉悦的风铃声,还有令人头疼的钻骨寒风,尤其在没有带上围巾的时候体会更深,比如此刻的斯莱特林级长。

冷不防一个哆嗦,摸摸已经吹的麻木的脖颈,把袍子的衣领拉的更高。冷哼一声,脸上的冷漠不减,一个利落的转身离开了蜂蜜公爵。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开始想念那个冲动莽撞每天像被施过混淆咒一般的典型葛莱芬多男友。

如果他在的话...肯定不会让自己有机会冷成这样,还会将自己的手握住,塞进他暖呼呼的口袋里。

快步走入三把扫帚点了一杯奶油啤酒,温度透过玻璃杯传到手心。一口带着奶香的发酵饮料下肚,暖流顺着食道传遍四肢,自己的心却仍是空落落的。

不在王俊凯身边的第一个小时,想他。

噢梅林为什么我要做出如此愚蠢的决定...不过就是扔了床上楠楠用零用钱给自己寄来做生日礼物的鹰鹫娃娃....而已......

易烊千玺甩甩头,果然还是越想越气,王俊凯怎么能这样乱扔自己(最近几天)最喜欢的娃娃?

想起今天练习社交舞的时候王俊凯跟那个女生亲密的举动和谈笑风生的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有一个跳舞帅炸整个霍格沃茨的男朋友居然还敢找其他舞伴而且还不作任何解释。呵呵。

属于斯莱特林的独占欲此刻变得特别强烈。

想要马上跑回葛莱芬多交谊厅找他,紧紧的牵着他,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是属于自己的。

咽下又一口奶油啤酒,赶走了心里的这个念头——先不说他能不能找着自己,别忘了自己还在跟他置气呢。

内心戏正精彩着的小蛇似乎没发现自己前后想法的矛盾之处。

而且...他似乎也忘了自己逢酒精就一杯倒的体质。

-

王俊凯循着活点地图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对方似乎已经有点微醺,嘴里正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指尖也带着点不满地戳着酒杯。

“恶作剧完...成......”

收起活点地图的口诀念到一半时不住顿了顿。眼前恋人的姿态是他平日完全无法看到的——平日被看似目空一切也冰冷的外表强行压下的小脾气似乎在这一瞬毫不保留的展现。

与平日不自觉的孩子气不一样,此刻的易烊千玺所有的行动都完全按照着心里想法,是否正确是否符合他形象这些问题早就被抛回伦敦去了。

“千玺?”拉下隐形斗篷,王俊凯轻轻拍着对方的肩膀,“你怎么了?”

“你...谁啊?”

喝醉了的易烊千玺像奶油啤酒一样,奶奶的却也能将人熏得云里雾里的。

“我......” “我知道了!” “嗯?”

易烊千玺突然故作神秘的靠近身边的人,左顾右盼一番后低声问道:“是不是王俊凯叫你过来的?”

王俊凯本人:......确实是我自己把我自己叫来的。

好像很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深知眼前的人已经脱离自己可预计的轨道,只好像是哄孩子般顺着对方的话语接下去。

“对呀,他叫我接你回去呢。”拉过那双有点微凉的手,仔细的套上手套。

“我才不要,王俊凯他一天到晚都扔我的东西,太讨厌了。”

细心的拉下对方衣领免得闷坏,耐心的问道:“那如果他不扔你东西了呢?”

“他还去找其他女生跳舞也不找我。他还说我画的小羊蠢,他还经常在我写魔药学论文的时候骚扰我,把我刚写好大纲的羊皮纸折纸飞机......”

好笑的看着心尖上的人向自己控诉各种不满,顿时玩心大起:“那我现在去帮你教训他怎么样?”

转身要走的瞬间被人拉住了袍角,回过头时却被吓了一跳:平日清冷的斯莱特林级长眼角突然泛红,语气带点恳求:“别走。”

王俊凯愣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语气急切了两分又别扭了两分:“别走。外...外面冷。”

还没来得及作出回应,对方就已紧紧抱住自己,这回的语气里还夹杂了几分无助:“王俊凯,不要把我丢下。”

-

半哄半骗的把易烊千玺带回斯莱特林的级长寝室再把人哄睡了以后,王俊凯坐在床沿,盯着这毫无防备的睡颜出了神。

也许在外人看来,易烊千玺就是典型的高岭之花,高冷严肃,各方面极高的天赋和不懈的努力带来的  也令人感觉他是遥不可及的,这两方面加起来让人觉得他是孤独的,属于强者的孤独。

然而在这重假象下,真正的易烊千玺是孤独的。另一个意义上的孤独。他只是不擅长跟别人表达自己,慢热的性子使他很少向他人展露他柔软的一面,所以那刻的孩子气是难得的。

慢热的性子使他不习惯直接的表达自己的关心,笨拙的言辞和默默的注视是他关心的方式,所以那刻即便是借口,他还是难得把关心自己的理由说了出来。

他不懈的努力也只是希望能令自己独立强大起来,能保护对自己而言极其重要的人,所以那刻的依赖也是难得的。

可同时,他也是害怕孤独的。

在三年级时符咒课上王俊凯悄悄地问过易烊千玺他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当时易烊千玺露出向往神情:“大概是像哈利波特这位格莱芬多一样吧。”当时年少还不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以为像是易烊千玺像大多斯莱特林的男孩一样渴望功名,渴望受人仰慕;然而此时他忽然醒悟那位14岁少年的生日愿望。

哈利波特固然是整个魔法界的伟人,他所经历的事情可谓传奇,提起伟大这些字词时第一个想起的巫师也是他。

但有时候人们常常忘记了一件事。

哈利波特身边还有两个挚友,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

无论是在学校里的事情还是到后来外出寻找分灵体的时候,他们三个总能互相扶持。

或者可以换一种说法,如果没有韦斯莱夫妇的陪伴,就不会有如今的哈利波特。

易烊千玺所向往的不是他的功名,而是能拥有像那位魔法界传奇人物身边那样知他懂他的人。

-

看着旁边再次恬静的侧颜,双颊还未完全散去的微红令棱角分明的脸庞透出一个少年应有的些许稚气。想要戳戳嘴角那双白天被抿掉的小梨涡的手僵住了,却也不住笑得露出了虎牙——两个盛满了比山林仙子找遍禁忌森林的花蜜更甜的小坑自己跑了出来,低不可闻的笑声告知着这是一个有趣的梦。

这个才是真正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心想。

睡梦中的易烊千玺似乎也更情绪化,刚才萦绕在耳边的小风铃像被人突然拽住一般,响声变得闷闷的。床上的人开始像蒲绒绒一样不满的扭着身子,开始哼哼唧唧的。

王俊凯经常怀疑易烊千玺是不是有着一半的媚娃血统。不然为什么无意的举手投足间都能散发出迷人的气息,更勿论跳舞时令人无法从他身上移开的视线了。

如此美好的人,绝对值得自己真心以待。好看的眼尾不住向上挑出一个温柔的角度。

王俊凯带点安抚意味牵起易烊千玺的手,等人再次安静下来时,仿效立下不破誓的握法,心里暗暗跟自己约定,即便没有任何法术的束缚也一定要好好守在眼前人身边,陪着他四处闯荡,与他并肩成王。

远处传来的十二下钟声像是见证着少年的决心般敲响,右手上的腕表也播放着精心设定的动画,上面赫然是被评论为蠢的那只手绘小羊,彰显着设定者对这一天和对主角的重视。

小心的拨开额前碎发,轻柔也虔诚地在眉间落下一吻,目光里的柔情毫不吝啬的倾泻而出。蹑手蹑脚的钻进被窝,将人搂进自己怀里,忍不住啄了一下那颗唇珠,贴在唇上喃喃道:

“生日快乐,我的爱人。”

就把这陪伴的诺言作为你的礼物,实现你心底的愿望。

-

你好这里是修仙成功的木夜!!
易大佬生日快乐呀٩(๑❛ᴗ❛๑)۶
不知不觉就这样长大了啊——
以后也要好好的和两个哥哥继续走下去哦w
你们一定能够留下很多很厉害的足迹的!

这次的生贺真的准备的好匆忙【捂脸哭】
不到十天前才突然想要换大纲就把旧的删了(˘•ω•˘)
结果写下来才发现一点也不!好!写!
属于写完也不知道自己想写啥的(;´༎ຶД༎ຶ`)
想要继续写旧的大纲捞回旧的一点开头结果ヾ(◍°∇°◍)ノ゙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自己好蠢ヽ(●-`Д´-)ノ
大概就这样吧 如果有机会的话或许我会重修一下的嗯
不唠嗑了我去睡一两个小时起床继续码程式....

-

下面就交给我们尾巴了! @恋爱的尾巴- 

 
评论(15)
热度(6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桜棭|Powered by LOFTER